捻眸

责任,还是欲望

暮雪番外

无题


傅恒今儿回来时刚好看见璎珞在陪灵安和隆安玩耍。


傅恒站在原地想了想,难怪灵安和隆安的功课总是做不完,若不是今儿个回来早,还真捉不到这罪魁祸首了。


“璎珞。”


正捏着隆安的脸惩罚他的璎珞“啊”了一声,以为自己幻听了,回过头才发现自己夫君正盯着自己,满脸的不开心。


带孩子出来玩还被捉包了,璎珞暗叫一声“麻烦”,但还是慢慢走过去迎了傅恒,“少爷今儿怎么这么早就回来了。”


甜甜腻腻的一句“少爷”直直地击中了傅恒,让他差点就要放弃捉包的打算了。


“朝上的事刚好告一段落,皇上便让我早些回来了。”傅恒还是坚持板着脸。


“这样吗,那我让厨房那里多做几个菜,灵安隆安也想和阿玛谈天呢。”说罢,璎珞便跑了出去。


“等等。”奈何傅恒人高马大,虽然被忽悠了一瞬,但一反应过来便伸手把璎珞捞回来了。


扫了一眼早就没醒儿的两个孩子,估计已经钻回了书房,要不是自己先行查看,估计又被璎珞糊过去了。


“你啊,”傅恒用手点了璎珞的鼻翼,“一没事儿干就跟灵安隆安胡闹,你就是闲不下来。”本来好好的教训,末了突然没了底气。


璎珞捏了傅恒的脸说:“我就是闲不下来嘛,再说了,你在府里就让俩孩子学习,我不得让他们放松一下,免得他们都以为这世上就学习一件事。”


“哼,当初就不该答应你这件事,我负责孩子学习,你负责孩子开心,现在他们俩一看到我就跑,只粘着你一个。”


“嘻嘻,可是他们也还是很尊敬你的呀,他们的阿玛是大英雄,是保家卫国的大英雄,虽然不说,可是他们还是很尊敬你的。”


傅恒想着还是有点不忿,吃苦不讨好,顺手把璎珞的手拿了下来:“说起来,你怎么那么喜欢捏脸,我记得刚刚成亲那会儿你也喜欢捏我的脸,后来,后来好像少了,最近又多了起来。”


璎珞眨了眨眼,琢磨着什么能说,啥不好说。


“刚刚成亲那会儿嘛,我有时间好好看看你的脸,突然觉得你甚是可爱,捏着舒服。”


果不其然,傅恒俊脸微微发黑。


“然后你当上皇上的左右臂。事情越来越多了,常常忙的停不下来,就算额娘整日给你炖补品,也算是勉强补了回来,后来你又出征金川,回来之后,就真的是没法补了。”


“那之后呢?”最近璎珞有事没事也喜欢捏自己的脸,比如像刚刚璎珞想忽悠自己的时候。


“之后嘛……”璎珞继续琢磨着啥能说,啥不能说。


傅恒看着璎珞的眼睛转啊转,就是不说话,忽而想起了以前宫里,扑闪着眼睛想着怎么逗自己的璎珞,嘴脚不自觉勾了起来。


“后来嘛,灵安隆安长大了,我觉得他们甚是可爱,可是有时候他们要睡觉,我做额娘的,总不能打扰孩子睡觉吧,所以……”


傅恒未勾起来的嘴里僵住了:“魏璎珞,你这是养孩子呢。”


“我是在养孩子啊……啊不是,我是……”璎珞点了点头,忽然发觉了不对。自家夫君还在面前呢。


傅恒的眼睛闪着危险的光,将魏璎珞抱起来了。


“傅……傅恒,等等还要用膳呢。”


“不急,天还早。”


“你,你难得回来一趟,不好好休息吗?”


“夫人也知道我想回卧房了?”


“不,不是,我是说你现在应该做正事儿,好好休息,养好精神。”


“我现在就在干正事,刚成亲那会儿夫人不是担心我那方面有问题吗?作为夫君,我怎可让夫人担心太多,少一样是一样。”


“被孩子们看见不好。”


“刚刚你给他们打掩护,他们没见到你放人,哪里敢从书房出来。”


“唔……”魏璎珞的嘴被浓烈的男子气息给堵住了,深觉自己坑自己的难,自己怎么就忘了,傅恒本就从不掩饰对自己的爱,刚刚成亲那会儿正值多事之秋,傅恒又是对情事懵懂又是刚刚为官,所以才一直隐忍着。


可是现在,两人之间的阻碍全都没有了,傅恒哪来还会忍受自己的撩拨啊……


璎珞已经没有瞎想的念头了……


夜。傅恒一家四口用膳。


今天心情正好的傅恒难得没有一见面就问孩子功课,陪着他们说了很多有趣的事情,两个孩子终归是男孩子,马上就把他们额娘晾在一边了。


璎珞看着傅恒父子三人笑得一样灿烂,也笑着原谅他们把自己给晾了。


哪怕傅恒在别人面前再成熟,他也不会在自己面前伪装,纯粹如稚子般爱着自己的夫君,不捏一下岂不是浪费?


璎珞偷偷笑着,这样的夫君真好,既能当该子养还懂得疼自己。


青莲远远看着那一家四口都笑得开心,突然也觉得很开心呢。







剧里傅恒的笑很多,可是只有对着璎珞时,才笑得纯粹,更像一个少年。


对着别人的时候更多的是礼貌性微笑。


这样纯粹又真诚的少爷,我也想捏捏他的脸呢~


可是两人分别后,傅恒几乎都看不到什么笑容了。



前期的傅恒还有些少年圆,到了中期,就慢慢地变得凌厉了起来,最后的最后,还有久经风霜的沧桑。


最近写得很少,lofter这次更新后手机也能发图了,偷摸写了篇闹着玩。



评论(5)

热度(88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