捻眸

责任,还是欲望

暮雪(二十九)

二十九 送别


天刚蒙蒙亮,璎珞便被青莲从床上叫醒。

“青莲?”璎珞睡眼朦胧,看着叫醒自己的人,下意识转头,“傅恒呢?”

“回少夫人,少爷正在和老爷夫人谈话,让青莲早些叫您起来,等下一起用早膳。”

“真是的,既然都早起了,何不顺便叫我一起起来,让额娘知道了,少不得又要怪我了。”昨夜也算是折腾了一宿,璎珞让青莲帮自己梳妆,忍不住数落起傅恒。

“少夫人,少爷说您在宫里服侍时总要早起,容易睡眠不足,便特地与夫人说了,夫人不会怪你的。”

“……他倒是做好让我偷懒的准备了。”

等璎珞梳妆完,傅恒也刚好回来了。

“说吧,干嘛突然让青莲叫我早起?”青莲和玛瑙轮流上了早膳,璎珞拿起一块糕点,指着傅恒。

“我等一下就要去山西了,你起来送我一下也不为过吧。”傅恒顺着璎珞的手,把糕点给吃了去。

“只是这样?”看着手里被咬了一半的糕点,又看了傅恒一眼,璎珞将剩下一半也塞进傅恒嘴里。

“不然呢?你不管我,我还不能自己创造机会了?”傅恒嚼完夫人亲自喂的糕点,甚是满足,笑呵呵地回了一句。

“哼,别人会,你可不会。”

“为什么,我也是人,为什么不会?”傅恒亲自给璎珞盛了粥,递到璎珞前面。

“因为……”傅恒总觉得璎珞脸上有黑眼圈,哪怕回了长春宫那段时日皇后待她极好,傅恒也还是觉得她劳累过度,每日起来也尽量不吵醒璎珞,但是璎珞总是浅眠,又怎么可能不知道。“总之不可能,说,到底什么事,不然,这早餐你自己吃。”

璎珞站起来便要走,傅恒眼疾手快,把她摁了回去,顺便让青莲和伺候的下人都退了下去。

“你对着姐姐和额娘,甚至对着明玉,都比对着我有耐心多了。”傅恒看着还有些起床气的小娇妻,忍不住问到。

“额娘是长辈,我自然要尊敬,皇后娘娘是主子,自然也要尊敬,明玉嘛,”璎珞眼珠转了几转,“脾气不好,要哄。”

“那我呢?”

“你啊?我不想等到年满二十五变成老姑娘再出宫,刚好有人巴巴地想娶我回家,我当然要嫁,你,大概是我随便嫁的那个人。”

看着璎珞从谈到额娘和姐姐时的尊敬,到谈到明玉时的思考,再到说自己时行云流水般倾泻嫌弃之情,傅恒是真的觉得无语了。

“我看你是觉得我好欺负,所以才懒得搭理我吧。”

“少爷怎么知道?”璎珞顿时多云转晴,看着一脸无奈的傅恒,言不由衷地夸了一句,“少爷变聪明了。”

“……”

早膳用了一半,璎珞盯着讷讷无言的傅恒,用筷子戳了一下他的碗,“少爷不会是生气了吧?”

“……”生气?一般人被嫌弃到这种程度估计都暴走了吧,这小丫头仗着自己在乎她,真的什么都说得出口。“没有生气。”

傅恒放下碗,盯着璎珞:“是很生气。”

璎珞一直觉得傅恒的眼睛过于澄澈,几乎很难看到什么负面情绪,如今看来也是如此,平常总爱板着的脸假装生气反倒显得有些可爱。

“真的吗?那璎珞是不是要反省一下自己做错什么让少爷生气了?”

“……那你好好想想。”

“是好几天没好好搭理少爷?”

“……不是。”

“是没跟着少爷去山西?”

“……不是。”

“是少爷要去山西璎珞一点也没有不高兴?”

“……不是!魏璎珞,你故意的吧。”

傅恒本来还没生气,现下是真的觉得生气了,这小丫头是故意挑事儿的吧!

“……噗哈哈哈。”璎珞轻轻咽下最后一点粥,缓了几息,终于是忍不住笑了出来。

……青莲收拾了一下,房里又只剩下傅恒和璎珞了。

“没办法啊,少爷也说了后宫人心险恶,我只能在府里想着着急,额娘又不能打趣,下人们开一下玩笑便诚惶诚恐的,我只能逗逗少爷了。”璎珞端起茶杯,眨着眼跟傅恒说话。

“我也知道你不是个停得下来的,”傅恒心中一叹,偏偏这个时候,他要外调升官,没办法陪着她,璎珞是不想显露出来,让他分心,“你开心便好。”

“那你刚刚是想说什么来着,不会就是想吃个早膳吧。”看着闷闷不乐的傅恒,璎珞赶紧打了岔。

“你今天不是要进宫吗?那便赶早些吧,喜塔腊尔晴就要随夫去科尔沁了,今天也是打算进宫去看姐姐的。”说起正事,傅恒倒是稳了稳,细细道来,“你不是说,在她没离京之前都要小心着吗?”

提起尔晴,璎珞眼里便忍不住带了些许晦暗。

……“还有一件事,也不知道会不会有用。”被璎珞送出了府,傅恒回身细细看了璎珞一眼,似是要将她烙进自己心底。

“何事?”璎珞靠近了傅恒。

“以前侍卫所的朋友看到和亲王与娴贵妃在御花园逗留了很久。”傅恒裹紧璎珞的披风,“好了,秋天也快到了,你进宫照顾姐姐,也要注意自己身体,保护姐姐,也莫要忘记,保护好自己。”

璎珞看着傅恒上了马车,慢慢消失在自己眼前,眉头微皱。

“少夫人,少爷才刚走,您就不开心了吗?”玛瑙伴着璎珞送别了傅恒,看着情绪有些不好的少夫人,忍不住打趣。

“有些吧。”璎珞看了眼玛瑙,轻轻说了一句。


评论

热度(54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