捻眸

责任,还是欲望

暮雪(二十六)

二十六 温存

夜间,傅恒拿起从太医院拿来的金疮药,沾了些在指腹,而后轻轻抹在璎珞的背上。

明明是握剑持弓的手,触碰到自己肌肤时却像羽毛一般轻柔,仿佛自己不是人,而是个易碎的瓷器,璎珞不禁笑出了声。

“笑什么呢?”傅恒听见璎珞的笑声,出声询问了,只是声音闷闷的,听不出什么喜悦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回了府后,二人与阿玛和额娘说了些话,念叨了皇后娘娘的身子如何,皇上恩准傅恒多留了几天,傅恒何时再出发去山西。

二人在自己院里用了晚膳后,便一同回了屋,傅恒正想着怎么证明自己不是那方面不行的时候,璎珞便向他递来了药。

“傅恒,给我擦一下药,我手擦不到。”

璎珞脱了外边的衣服,坐在桌边凳子旁的时候,傅恒心里那些什么证明的想法去全都烟消云散了。

其实璎珞的背部已经没什么了,只是还有些浅浅的伤痕,若是不仔细看,几乎看不出什么,可是傅恒自幼习武,耳聪目明,所有的一切在他眼里都那么清晰。

“傅恒,怎么了?”璎珞背对着傅恒,正疑惑傅恒怎么突然就没了声响,“不会是明玉诓我吧,她明明说了疤痕很浅了,只要多擦几次就没了痕迹。”

“……明玉没诓你,的确几乎看不到了。”

“那你站在那儿干什么。”璎珞不满,前面披着衣服转了身看傅恒。

“我是觉得奇怪,你在宫里向来不喜抹胭脂,我还以为你不在乎自己的外表,怎么突然就那么在乎疤痕了。”傅恒笑了笑,拿起药,打开了。

“哼,那不一样啊,以前那是没空,现在我有夫君疼了,时间闲,当然得多注意些。”璎珞轻哼了几声,甚是得意。

“……”傅恒但笑不语,算是听到了,只是心里很不是滋味,若是自己再有能力一点,璎珞是不是就不会受这些伤,自己终究太……无能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“笑什么呢?”

“上次少爷偷亲我的时候,我就觉得奇怪,为什么少爷擦药的时候,我居然毫无知觉,若不是后来海兰察漏了破绽,还真被少爷蒙在鼓里。”

“我哪有……我不是有意瞒你的,我也不是故意占你便宜,我只是……”傅恒的手收了回来,有些无奈地接了话,有些说不清。

“怕我生气?”

“嗯。”

“听闻少爷为了请婚,还惹怒了皇上,我还以为少爷天不怕地不怕呢。”

擦完药,帮璎珞披上了里衣,看着璎珞自个儿穿完衣服,傅恒才好好地看着璎珞,将她纳入自己怀里,稳稳地抱住:“我没你说得那么了不起,我也怕皇上生气,也怕你生气,”傅恒的力气不自觉地变大了些,“但是我更怕你受伤,更怕失去你。”

傅恒眼里似有泪光,璎珞想去擦,但是被傅恒阻止了。

“唔……傅恒……”

曾经想着只要她平安,自己便无欲无求。

可是只要是想要,便已经是欲望。

一年的磕磕绊绊,半年的短暂别离,让自己那些可怜的自以为是完完全全破碎,剩下的只有将她拥入怀里的欲望。

以为此生不过浑浑噩噩度过一生,为家族而活,为皇上而活,永远也不会懂情为何物,谁知这一个她出现,便将自己平淡的余生掀起波澜,再也无法淡然面对与之有关的事情。

那个她,那个欲望,名为魏璎珞。

红帐已经不再,可是那情意与情欲却仿佛扎根两人内心,不过一个吻,便将分别的相思情苦完完全全撩勾起来,不知觉将已是相思缠绵,水乳交融。

璎珞软绵绵地趴在傅恒身旁,戳着他的胸口:“刚刚还想说,原来少爷这个自幼习武的人也有那么温柔的时候,可谁知,不过道貌岸然,哼。”

“哼”的一声,也用力戳了一下。

“……”

怎么又没声音了,不会又睡了吧?璎珞抬头看了傅恒一眼,吓了一跳。

傅恒眼里闪着些莫名的光,同样看着璎珞,她不知道,对于一个男人,这时候一声软绵绵的轻哼有多强的挑逗能力。

“少爷,你不会还想……”璎珞赶紧起了身,躲远了:“那个,其实我是相信你的,你不用证明了。”

床上躲得再远,也不过是靠里边些。

“想什么呢?”傅恒眨了下眼,同样往里边靠了,把被子往璎珞身上盖,“秋意渐起,盖好被子,别着凉了。”这妮子,真真不会注意身体。

“哦,”璎珞缩回了被子里,“少爷说的对。那少爷莫非是对自个儿孤苦伶仃地去山西表示不满。”

璎珞在被子里头,只探出一个毛茸茸地脑袋看着自己,傅恒微不可擦地咽了咽口水:“是,有些不满,孤苦伶仃自己一个人去什么都没有的山西。”

“那我说要跟着去,少爷要吗?”

“……不要。”

“为何?”

傅恒不得不承认,他有些吃醋,吃自己姐姐和自己媳妇的醋,璎珞曾大大方方,明明白白地告诉自己,在她心中,姐姐比自己重要。

“姐姐那里更需要你,跟着我去山西,也是长途跋涉,奔波劳累的,你的身子也需要休息。”皇后的环境并不好,璎珞的性格,注定她不可能放下皇后,和自己一起去山西的。

“嘻嘻,那如果少爷想通了,璎珞可要睡觉了。”说完,便把眼睛闭上了,一时房间没了声响。

傅恒无奈起身吹灭了烛火,再缓缓回到床上。

其实傅恒已经不打算做些什么了,只是想在去山西前好好看看璎珞罢了。

“璎珞,虽然我知道,现在自己还没有能力完全护你周全,但是只要我在,便再不会让你受到伤害。”傅恒就那么侧身看了好久,直到目光慢慢软和,又变得灼热,才吐出些话,进入梦乡。

月光慢慢倾斜,照耀了傅恒身后的地面,璎珞轻启红唇:“傅恒,我相信你。”

评论(2)

热度(59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